close

99/1/18~1/19  ()(台北校外參觀二日遊

 

早上六點多…

我到了女宿。

今天是系上辦的校外參觀啊!

看到同學、學弟妹都到了…

總共有三台車!

系上有200多人…

可是參加這次活動的,大概只有120人!

可能跟在寒假期間舉辦,有關係吧…

 

 

大概在七點十五分出發的!

咦,還有導遊啊…

旅行社是中國青年旅行社南部分公司。

導遊還蠻吵的耶…

因為我都沒睡,好累啊!

一下問我們班代、副班代是誰?

要不要唱歌、看電影的!

其實也不能怪他啦…

他應該是要吵熱氣氛!

他說他叫宅宅…

宅宅前面的字省略24字。

後來我們就看他推薦的錢不夠花

還是錢不夠用啊,忘了耶。

是一部新加坡電影!

大意是說有一家人,三兄弟…

後來因為賣什麼花粉,而變有錢!

之後,花粉出問題…

其中一個兄弟是因為錢被律師捲走了!

一時間大家都變窮了…

後來,大家重新振作。

經濟情況有慢慢好轉了!

記性不好,只記個大概。

新加坡人講話,都國台英語交雜的!

導遊說他們會講五種語言…

是哪五種啊?

感覺新加坡的電影都富有意義說…

之前還有看過小孩不笨!

 

十一點多,我們到桃園的餐廳吃飯。

十個人一桌!

我們這桌有五人…

後來有一群六個人的學弟!

一直在那裡拖…

其實十一個人坐一桌也沒差!

導遊出來協調…

最後終於坐下了。

要我們學姐等你們一年級的學弟!

我有點不高興耶…

菜色,大家好像沒有很喜歡!

吃過飯之後,繼續往台北出發。

 

下午一點多到了世貿中心!

我們先移動到101大樓去拍一張合照…

一半的人要參觀在世貿的資誠、一半的人要參觀在101的安侯。

我們那一組要參觀安侯!

在樓下等了十幾分鐘…

101的電梯真夠複雜的!

二點十分時,簡報介紹開始…

我都沒在聽,因為很想睡!

三點多時,參觀事務所…

辦公室、咖啡廰、按摩椅。

從高處看下去,台北的房子真多啊!

 

結束之後,回到一樓。

老師跟系秘不知道要找什麼點心!

跑到B2樓去了。

最後還是沒找到…

移動到世貿,等車子。

世貿剛好有傢俱展!

風好大啊,旗子一直在飄啊…

 

再來要出發到住宿地點劍潭青年中心。

想不到還挺大的耶!

同學們在房間裡卸妝。

六點多出發到捷運站!

人好多喔…

感覺台北捷運比較會晃!

好像二、三分鐘就有一班列車了。

我們先搭台北車站!

再轉搭另一線的捷運…

到我們的目的地五分埔。

好多賣衣服的啊!

而且有好多店都在徵人…

我買了一條褲子。

同學們都沒買!

 

之後去饒河街夜市吃東西。

她們在一間街裡逛很久!

她們的目標是帽子、衣服、鞋子、外套。

去吃了藥燉排骨!

然後從松山站搭火車回台北車站。

再搭捷運回士林!

 

繞士林市場一圈…

再去士林夜市晃了晃!

買了蔥油餅。

再繞回士林市場買飲料…

一看十二點快到了。

趕緊加緊腳步走回去!

逛這麼久,腳超酸的。

回到住的地方!

超過十二點,幾分鐘吧。

是學妹來查房啊!

吃完蔥油餅、洗完澡…

凌晨一點四十分!

在床上躺平…

過了一會兒,我就沒聽到同學們的談話了。

我應該是睡著了!

實在太累了。

 

第二天,六點多,有二個同學已經在準備了!

可是我不想起來。

我到七點才起來…

我就去刷個牙、洗個臉、上個廁所。

也就差不多準備好了!

看到太陽,覺得很漂亮…

拿相機來拍,順便拍一下房間內的設備!

 

七點半,吃早餐啦…

五樣菜、稀飯、小饅頭、豆漿、牛奶!

奇怪,牛奶沒人要喝…

早上起來就覺得超餓的!

而且菜也不錯吃。

我挺開心的耶…

因為我們這一桌的菜,幾乎都吃完了。

只有剩下一點點說!

因為導遊說牛奶可以拿走…

所以我拿了半罐牛奶。

男生拿了另一罐牛奶!

 

出發到士林官邸。

花園、水池、造型冰淇淋!

不過感覺很多地方,都不能進去啊。

接著,要去故宮博物館!

什麼語音導覽那裡,就拖了好多時間…

只有一個小時,好短喔!

看到字的演化過程,大家都很有興趣…

隨便到處亂逛。

去逛紀念品店!

都挺貴的啊…

只買了賀卡!

 

然後吃飯時間到了…

早餐吃太飽,沒什麼胃口!

之後,先到劍潭捷運站…

有幾個同學要在這裡下車!

出發到最後一個目的地日月潭…

 

從一點開到四點半,終於到了。

一直開山路,就開了好久!

日月潭的景色真美啊…

有賣很多吃的、有人在表演、搭船的人。

我就只是拍拍照…

坐下來看著前方的船。

望著飄盪的水面!

 

又要吃飯去啦…

到埔里的餐廳吃飯!

覺得很感動的,筷子和碗都不是免洗的呢…

這兩天吃飯,水果是柳丁,不然就是有柳橙汁。

天啊,有人說是因為柳丁便宜!

基本上,晚餐也是吃不太下…

大概是因為下午,我把牛奶喝了吧!

放在我面前的豆芽菜,幾乎都沒人要吃…

有肉有魚的話,大家就會覺得菜不錯!

實際上,也是每餐都差不多有魚有肉…

當然也有菜和湯和水果。

晚餐的柳丁,都沒人動!

大家也膩了吧…

到哪都看到柳丁!

 

上車之後…

同學們又開始唱歌!

我就睡覺…

八點半時,已經沒在唱了。

是哪時停的啊!

 

之後,竟然開始看電視…

看什麼夜市人生!

已經很久沒看電視了。

九點五五分就到學校了…

覺得導遊還蠻有趣的!

之後,還要交參訪心得六百字…

真好,把日記交上去就好!

可是不行,日記寫得亂七八糟的…

時間過的真快啊!

三十九小時的旅程就這樣劃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