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4/19  (寰球生物探索大百科第五十一集

 

早上,我看了影片,寰球生物探索大百科第五十一集。之前紀錄著影片觀看紀錄的筆記本不見縱影。所以忘了之前看到第幾集?決定從後頭看回來。這集的主題是非洲野生動物保育者和熊之鄉。落入陷阱的鹿、保育員將之麻醉,送到遠離盜獵者的安全地帶的犀牛、被農民認為有巨大的破壞力的狒狒,被討厭而被大量殺害、為了牠的尾巴可以做成蒼蠅撢子,而被殺害的長頸鹿、亞洲象和非洲象的差別:非洲象的耳朵和象牙都較大,而非洲象的耳朵較大的原因是為了要充當降溫用的風扇。老式鋼琴的白色鍵琴的材料是象牙。自然資源保護論者:保護自然資源的人。黃石國家公園,熊之鄉。黃石國家公園在一八七二年建立,面積有三四七二平方英哩,在公園內有大約五百頭黑熊,又稱美洲熊。熊寶寶在媽媽身邊待一年,學習生存技巧。熊媽媽教授的第一節課是爬樹。

 

下午繼續下棋,剛開始網路都連不上。本來想說不能下棋了。就先把看了四個教學影片。看了實戰中的筋與形第五集和與正著與俗手之沖第一至三集。今天下了四盤棋,第一盤棋,有二個地方,計算失誤,被吃,不然應該不會輸。第二盤棋,有一個地方,對方斷了之後,我以為他另外三個棋子,可以吃接不歸,對方好像也這麼以為,後來他先發現了,其實沒有接不歸。原來是我計算錯誤。第三盤棋,半目險勝,第四盤棋跟第三盤棋同一個對手,感覺像互圍的棋,有點無聊的結束了這盤棋。有些不用補的棋,我多補了。

今天看了講義雜誌,其實明天要財考期中週。可是心靜不下來,就想說先看一下雜誌。把講義雜誌看完了,除了數獨和數謎和每月一謎沒解之外。因為這太高難度。每月一謎,我有很認真的想了,還是解不出來。來說一下,今天主要看的幾篇文章。首先是加強腦力的七個簡單方法:

一、經常上網搜尋

二、運動

三、刷牙並使用牙線

四、飲酒節制

五、多吃藍莓

六、玩拼圖

七、打坐

還有一個小笑話。門鈴響起,急忙跑去開門,看到兩個傳教士,拿著聖經站在門口,情急之下,脫口而出,我信佛。那兩個傳教士說,佛太太,妳好。速食麵的由來,一九五八年八月,由安藤百福研發出。在這之前的小故事,饅頭被麵條打的很慘,回家去找其他食物來幫忙,在路上遇到速食麵,把速食麵打了一頓,說了一句,別以為你燙了頭髮,我就認不出是你了。

有一篇,介紹成語的。

一、既來之則安之:今多指既然來了,就應該安心。反義詞:寢食難安。

二、日理萬機:今用來形容國家元首或其他領導人忙於處理政務。反義詞:尸位素餐。在想說,這個成語如果用來形容公司的董事長、總經理之類的,不知道行不行?應該是可以,雖然解釋說是處理政務。但是文章中,用到這個詞,日理萬機,是用在一個公司職員上。

三、方興未艾:正在發展沒有終止。說明事務正在蓬勃發展的形勢。相近詞:風起雲湧。

四、長途跋涉:形容走路的艱辛。相近詞:翻山越嶺

五、李下不整冠:比喻避開嫌疑免被誤會。相近詞:瓜田不納履

六、海水不可斗量:比喻不能僅從人的外表或目前狀況來判斷其才幹。相近詞:人不可貌相

七、既往不咎:用來說明對以前的罪過不再追究、責備。反義詞:嚴懲不貸

八、有志者事竟成:勉勵人立志上進,做事要有決心和毅力。反義詞:半途而廢。

九、來日方長:表示日後還大有作為或大有機會,多用於對未來的期待。反義詞:日暮途窮

十、錦囊妙計:比喻能及時解決問題的好計策。反義詞:一籌莫展

在圖資館,看講義的我。突然聽到一聲聲刺耳的鈴聲。我忘了關靜音了。看到是陌生的電話號碼,有點遲疑,還是接了。自稱是三民書局的人,她問我是不是有買書,有拿到書了。在簽收時,有沒有仔細看清楚什麼的…一開始,我還真被唬住了。其實她講了一堆,我也不太懂,什麼錯誤的。然後,她叫我提供金融機構的號碼,我說我沒帶卡片。然後,她就說,那明天下午再打給我。明天我應該不會接了。我很有耐心的跟她講了五分鐘,感覺講了很久。我應該很兇的回她說,哼,這是你們的疏失,最好,給我自行解決,不要來煩我。不然就回說,扣款,好啊。我存款只剩八元,要扣就去扣啊!說到這,對三民網路書局,很不滿,這已經是第二次了。為什麼顧客的資料老是被詐騙集團知道?在博客來買書時,都不會發生這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