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商豆漿讓我維持好身材(好氣色食譜)

在看到這個活動之前,基本上,我很少會去注意,我吃的東西,會有多少熱量?但自己的體重,逐日上升,讓我不得不去關心熱量這問題!但真要計算自己一天到底吃了多少熱量也是有一定難度。幸好,這超商食譜解決了我的困擾,因為產品上都會標示著熱量,讓我計算熱量很方便。我選擇的是好氣色食譜,因為想說自己的食量也不是很大,再來也要想辦法讓自己的體重下降。

第一天

早餐:無糖高纖豆漿、鮪魚夾心飯糰

PICT0166.JPG                                                            

之前,沒喝過無糖高纖豆漿,第一天的早餐,吃了飯糰、喝了豆漿。感覺肚子挺撐的!無糖,熱量很低;高纖,又有飽足感;大豆蛋白,又有營養。真的是很不錯啊!

 

豆漿中的成份:菊苣纖維(菊糖)是一種以果糖為單位所構成的多醣類。

食品中所有的菊糖,大部分由菊苣根部所萃取出來,因此也可稱為菊苣纖維,屬於可溶於水中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讓排便順暢,並增加飽足感,具降低血脂及調節腸胃道菌相等生理功效。「鹿角菜膠」是由海藻中的紅藻提煉出來的,紅藻包括龍鬚菜、石花菜與麒麟菜等。

 

午餐:香菇雞湯、四物雞精、關東煮

 PICT0168.JPG

 

四物雞精,可以改善血液中尿素氮與乳酸代謝,具有延緩疲勞發生之功效。

 

第二天

 

早餐:無糖高纖豆漿、燕麥穀奶

 

燕麥穀奶的好處:

經衛生署核准有助於(1)降低血中總膽固醇(2)降低血中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3)增加血中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4)減少發生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

 

午餐:無糖高纖豆漿、小籠湯包

 

小籠湯包,那薄薄的皮,一咬下去,湯都跑出來,真是太棒了。再喝個豆漿,太滿足啦。

 

第三天

 

早餐:無糖高纖豆漿、德國香腸、四季蔬果盒

 

四季蔬果盒裡有哈蜜瓜、蘋果、芭樂、小番茄

 

吃蘋果可潤腸,蘋果性平,味甘酸,具有補心養氣、生津止渴、健脾胃的作用。蘋果所含的纖維質含量比一般水果高,能使排泄順暢,有機酸有刺激腸道的作用,可以通大便。而且蘋果中還含有一些果膠,果膠還能避免食物在腸內腐化,會使大便變軟,對排便有幫助。蘋果內還含半乳糖醛酸,對排毒也有幫助。

 

午餐:無糖高纖豆漿、AB輕優酪、海鮮比薩

 

第四天

 

早餐:無糖高纖豆漿、茶葉蛋一顆、四季蔬果盒

 

好久沒吃茶葉蛋了,那味道令我非常懷念。 

午餐:無糖番茄汁、豬排夾堡

 

在超商遍尋不著無糖番茄汁,詢問店員,店員說,要找無糖番茄汁,超商可能沒有。他建議我去大賣場看看。我只好買超商有的番茄汁了。

 

第五天

 

早餐:蠻牛2、珍珠芭樂、炭火燒牛肉飯糰

 

第五天的早上,沒有喝豆漿,真有點不習慣。一大早就喝蠻牛,是為了要提振精神嗎?喝蠻牛、配飯糰,再來個飯後水果。感覺一天就這麼美好的展開了。

 

午餐:無糖高纖豆漿、香蕉一根、茶碗蒸

 

吃著茶碗蒸,就想到關於我名字的一些事。因為我的名字是宛珍。所以剛認識不久的朋友都會說,那妳的綽號是茶碗蒸嗎?這時候,我只好很小聲的說,呵,都可以啦。喜歡怎麼叫就怎麼叫吧!

 

吃芭樂解毒,芭樂營養價值極高,為各類水果之冠,就維生素C而言,比橘子高8倍,是人體攝取維生素C最重要的來源,又含有豐富的鐵、磷、鈣。維生素C能緩解食物中毒,所以在長時間的野外科學探險考察活動中,芭樂是不可或缺的必備品,它不但可以及時地補充人體對維生素C的需要量,還能有效地緩解食物中毒,幫助身體排毒。不僅如此,芭樂還廣泛應用於食品加工業,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增加食品維生素C的含量,使食品的營養得以強化和提高。

   

吃香蕉潤腸通便,香蕉性寒,味甘微澀,具有清熱止渴、清胃涼血、潤腸通便、降壓利尿的功效。對於口渴、便秘等陰虛腸燥、血熱氣滯者是十分健康的食物,它的通便功能有效地讓身體的毒素從腸道排出,香蕉也能清理胃部的毒素。除了排毒的功效,香蕉的營養也很豐富,它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是鉀和維生素A的上等來源。 

第六天

 

早餐:無糖高纖豆漿、山藥燕麥薏仁

午餐:無糖綠茶、聖女小番茄、紐奧良辣雞翅

 

我不太能吃辣。不過幸好有綠茶!那雞翅的味道還不錯。飯後水果,小番茄。我蠻喜歡的水果。

 PICT0212.JPG   

用聖女番茄養胃,番茄裡除了含有抗氧化的茄紅素外,也含有養顏美容的維生素C、可預防老化及提升免疫待的B-胡蘿蔔素、合成細胞所需要的葉酸、降血壓的鉀,以及能整腸健胃的有機酸。其所含的維生素P含量居果蔬之首,維生素P既可以保護皮膚,還可以維護胃液的正常分泌,防止毒素在胃部囤積。番茄中的茄紅素是一種強力抗氧化物,現已成為抗癌和抗心血管疾病的聖品。由於人體不會製造茄紅素,需要由外界補充,以對抗各種因為過多的自由基所引起的疾病。又因為人體內抗自由基的系統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衰遏,所以適時適量補充茄紅素可以減少疾病的發生和增強體力。 

第七天

 

早餐:無糖高纖豆漿、茶葉蛋二顆 

星期六的早上,不用上課,我喝著豆漿,剝著蛋殼。非常悠閒的吃著我的早餐。

 

午餐:無糖高纖豆漿、草苺優格

 

把豆漿、草莓優格都解決後。超商食譜體驗一周的活動,宣告完成一半,另一半是要寫文章。這一周來,我喝了十瓶豆漿,還蠻多的!在之前,我並不會每天都喝豆漿,偶爾想到才去買來喝。但參加這個活動之後,我想我之後,大概每天都會想喝豆漿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